96歲老婦確診武漢肺炎 疫情爆發以來本港最年長患者

96歲老婦確診武漢肺炎 疫情爆發以來本港最年長患者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月22日)晚上8時,新增一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今午記者會提及的96歲老婦,屬疫情爆發以來,本港最年長的患者。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69宗、疑似個案1宗。
 
新增個案涉及一名96歲女子(為第70宗個案),她有長期病患,居於天后廟道26-32號飛龍臺。病人於2月13日出現發燒及咳嗽,今日到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

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同住的兒子、媳婦及孫女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早前公布的第65宗個案病人與今日確診的第70宗個案病人,均曾於1月及2月到訪位於北角書局街1-25號美輪大廈内的「福慧精舍」佛堂。曾於上述期間到訪有關佛堂的市民,如出現相關病徵,以及曾於今日凌晨約2時30分至2時45分從病人寓所接載病人到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一名的士司機,請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