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國產疫苗為香港注入一劑強心針

張建宗:國產疫苗為香港注入一劑強心針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會以科學實證為根據,按公開透明的原則推行疫苗接種工作,逐步有序為全港市民免費接種疫苗,同時持續監察疫苗使用,他相信市民接種疫苗的意願和信心會逐漸增加。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提到,在推展計劃時,政府會以科學為本,按公開、透明、正確、快速為原則做好資訊發放、宣傳和教育的工作,利用不同渠道把接種疫苗的好處及正確信息、顧問專家的意見、以及接種計劃的詳情等發放給市民,讓他們在接種前充分掌握有關疫苗的各項資訊,包括原理、成分、效用、副作用等,以釋除市民的疑慮。對於坊間對疫苗的不實資訊,政府會立刻澄清和闢謠,以正視聽。

張建宗又指,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疫情和深切關懷香港市民的健康福祉,首批國產疫苗不僅鞏固香港防控疫情的工作,亦有助香港經濟早日復蘇,市民恢復正常生活,以及兩地人員恢復正常往來。因此,他認為首批國產疫苗抵港為香港注入一劑強心針。

另外,他又透露截至昨天(2月20日)晚上,「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累計下載數字已超過233萬,較上周網誌的70萬激增超過兩倍,形容令人鼓舞。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