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華為設備在英將受嚴格監管 英國:不會對網絡安全妥協

指華為設備在英將受嚴格監管 英國:不會對網絡安全妥協

英國網絡安全中心早前有報告指,中國網絡設備生產商華為之5G網絡安全問題,是屬於可控範圍。安全中心總監馬丁周三出席一個網絡安全會議時,指華為之網絡設備在英將會受到嚴格監管,不會用於任何敏感的網絡,包括英國政府。 

馬丁表示安全中心正與華為商討如何改善網絡安全,期待對方提升設備網絡安全系數之改善工程,有關過程將持續幾年,並強調不會對網絡安全妥協。馬丁又表示,由單一企業壟斷市場,就不會再重視網絡安全,故多樣化的市場才能確保網絡安全。 

對於美國要求盟友封殺華為之5G網絡設備要求,馬丁則指目前並無證據顯示華為涉及任何惡意活動,故暫時毋須禁止華為參與英國手機網絡業務。 

但同時出席會議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數碼主管安西普則表示,中國之《國家情報法》有權要求機關、組織及公民配合國家情報工作,歐盟有需要評估相關風險,如待有確實證據涉及間諜行為才禁止,便會太遲。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