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思念的提拉米蘇 Tiramisu

嘉慧食譜:思念的提拉米蘇 Tiramisu



材料:
Mascarpone Cheese    250克
(馬斯卡邦尼芝士)
糖             ½杯加1湯匙
蛋黃            3隻
蛋白            3隻
手指餅         適量
意式咖啡        1杯 (250毫升)
Kahlúa酒        ¼杯
忌廉            ¾ 杯
朱古力粉        適量

做法:
1.蛋黃與一湯匙糖坐熱水打發至淺黃色,加少少酒再打發至濃稠,冷卻備用。
2.蛋白與一半糖打至企身,忌廉與另一半糖也打至企身,備用。
3.將芝士與1湯匙酒拌勻,分別加入蛋黃液,已打起的蛋白和忌廉,拌勻。
4.將咖啡和剩下的酒混合在一碗內,將手指餅沾上咖啡酒液排在盤上,將(3)的提拉米蘇舖上,再排上另一層沾了咖啡酒液的手指餅,再舖上提拉米蘇,放入雪櫃兩小時。
5.提拉米蘇食前灑上朱古力粉即可供食。

小貼士:
1.傳統的提拉米蘇是custard類甜品,不是蛋糕,如要做出蛋糕的形狀,要加魚膠粉。
2.傳統的提拉米蘇用的酒是Marsala酒,也以用咖啡味的酒或甜品酒代替如:Kahlúa, Rum, Brandy, Bailey, Irish Cream或Port等。
3.因用生蛋,所以要確保雞蛋是安全食用的。打蛋黃時要小心坐熱水不太熱,免得蛋黃變熟蛋。
4.傳統的提拉米蘇用玻璃器皿盛載,現今可以用芝士蛋糕盤或小甜杯盛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