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再倡派錢 劉國勳建議政府還富於民

建制派再倡派錢 劉國勳建議政府還富於民


財政預算案將於2月底公布,繼工聯會麥美娟之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倡議政府應考慮向每名市民派錢,認為派錢會較為公平。

劉國勳出席港台節目時,建議政府盈餘可分別用於「投資未來」及「還富於民」,若只將盈餘用於「派糖」政策,會「順得哥情失嫂意」,「派錢」會較公平,而上次政府派錢6000元,大概花費400億元,而現時的人口數字未有太大變動,今年政府盈餘更多,相信6000元是比較合適的金額。

同場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未有回應是否支持派錢,只是認為政府應做到「雨露均沾,人人受惠」,而派錢的方式可令人人受惠,並批評政府往年處理盈餘時,未能令全港市民受惠,部分市民可能因此有怨氣。

麥美娟曾在2月19日的港台節目中,曾發言支持政府派錢,認為「金錢放在庫房內不如放於市民口袋內」,又認為派錢」金額不應少於2011年時的6000元,但公民黨郭家麒反對派錢,認為「按照歐美國家的做法」,只會在經濟衰退時才派錢鼓勵消費,刺激經濟增長,政府應在有巨額盈餘下作長遠財政規劃。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