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萬聖節旺角襲警罪成 19歲男生判監5星期

前年萬聖節旺角襲警罪成 19歲男生判監5星期


2019年10月31日萬聖節,為太子站831事件發生兩個月,一名19歲學生在旺角彌敦道與荔枝角道交界涉嫌襲擊一名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員,被告被控一項襲警罪。

經審訊後今日(2月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判入獄5星期。

辯方求情指,被告小時候患過度活躍症,導致學業成績並不如理想,但沒有放棄,最終找尋到廚師夢想。裁判官考慮被告有遲來的悔意,同意案發時情況混亂,被告沒有串謀他人一同犯案,故判他較短刑期的即時監禁。

裁判官又指,被襲警員的證供誠實可靠,而被告辯稱當時無辜被撞而不小心觸碰到前面警員,裁判官認為並不合理,如被告無心推撞警員,應立即澄清或找人作證,而非逃離現場,故推論被告是故意對警員作出非法觸碰,裁定他襲警罪成,判入獄5星期。

19歲被告被控於2019年10月3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荔枝角道交界的康民角內,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員龍柏勤。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