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香港在大灣區發展「被規劃」 林鄭:特區政府過去積極主動參與

不同意香港在大灣區發展「被規劃」 林鄭:特區政府過去積極主動參與

中國國務院昨日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令港人擔心香港之發展「被規劃」,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不同意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中是「被規劃」之說法,因特區政府過去積極主動參與綱要制定,包括參與草擬過程,而且規劃綱要也吸納了不少港府意見。 

林鄭續指,粵港澳大灣區涉及一國兩制、三個關稅區和三個司法制度,規劃綱要要求三地政府需要盡量尋求措施,既要貫徹一國兩制,又要發揮獨特優勢,令大灣區在未來按規劃達致成功,當中是有一定挑戰。 

林鄭又舉例,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下午將會在中國見證一份航空協議簽署,有助擴闊香港在大灣區之航空網絡,而科研方面,有關方面正商討資金過河及國家研究所在香港落戶等安排。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