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重申惠顧外賣者 不掃瞄安心出行是可以接受

食環署重申惠顧外賣者 不掃瞄安心出行是可以接受


食環署今日(2月18日)晚上發稿,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公眾娛樂場所管理人切勿鬆懈,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指示。食環署會加強巡查餐飲業務及公眾娛樂場所,亦會按需要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對違例者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午出席記者會時,曾指「不在於去買外賣或其他行為,而是法例要求是進入處所時就須要掃安心出行」,強調是對負責人的要求。

不過食環署發言人於今晚的新聞稿就提到,考慮到在餐飲處所購買外賣的顧客不會脫下口罩,而且逗留時間比較短,因此純粹惠顧外賣的顧客,或為他們提取外賣的速遞員,不掃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是可以接受的。

發言人強調,儘管並非指示要求,為保護自己、家人及朋友和協助疫情受控,仍鼓勵顧客掃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

食環署也會聯絡其熟食中心或公眾街市熟食攤檔負責人及熟食攤檔持牌小販,通知適用的具體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