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辦接逾200宗涉頭條新聞投訴 商經局稱港台須準確持平

通訊辦接逾200宗涉頭條新聞投訴 商經局稱港台須準確持平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2月18日)表示,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由2月15日至今,共收到二百多個涉及港台節目《頭條新聞》的投訴,通訊辦正跟進處理。

聲明指,《香港電台約章》列明香港電台的編輯方針,必須準確持平。香港電台的整體節目製作和編採立場,都應全面貫徹體現《香港電台約章》訂明的公共目的。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已經敦促港台必須嚴格遵守《香港電台約章》,為市民提供公共廣播服務。廣播處長作為港台的總編輯,須為港台作最終編輯決定,並就港台節目監製所作的編輯決定負責。港台亦有製作人員守則指引節目製作,部門亦應全面恪守。

就對港台節目的投訴,通訊辦會在完成跟進工作後向公眾交代。

警方日前去信廣播處長梁家榮,指於上星期五(2月14日)播出的港台節目《頭條新聞》,特別是名為「驚方訊息」的環節,多次以嘲諷形式抹黑警隊抗疫期間的工作,表示極度遺憾。

而今早有支持警隊的團隊「撐警大聯盟」到立法會大樓外請願,要求關閉香港電台。




(RTHK 《頭條新聞》Youtube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