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國航班禁飛香港多14日 熔斷機制新加入尼泊爾

8國航班禁飛香港多14日 熔斷機制新加入尼泊爾


政府今日(2月11日)公布,將延長就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14天至3月4日,並由香港時間2月12日起就尼泊爾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至3月4日。

政府早前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由1月8日起就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有關措施原定維持至2月18日。發言人指有見本地疫情持續嚴峻,而向來有大量香港居民由該8個地區回港,為避免在目前遏制本地疫情的關鍵時刻,輸入個案為醫療系統帶來額外壓力,政府將延長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兩星期,在2月19日至3月4日期間禁止所有從這8個地區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並同時限制於14天內曾逗留該些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機來港,以阻止相關地區人士經轉機到港。

同時,鑑於過去一個月發現多宗來自尼泊爾的輸入個案,政府亦將由香港時間2月12日凌晨零時起就尼泊爾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至3月4日,禁止所有從尼泊爾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並同時限制於14天內曾逗留該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機來港,從而堵截輸入個案。

政府稍後會視乎海外及本港疫情的最新發展,檢視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是否應該撤銷或繼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