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率澳門高官接種國藥疫苗

賀一誠率澳門高官接種國藥疫苗



澳門今日(2月9日)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行政長官賀一誠及問責官員早上注射首劑國藥疫苗。

賀一誠今早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注射疫苗,他表示注射時無特別感覺,強調必定會按時注射第二劑疫苗,其餘問責官員之後亦相繼注射。

澳門前線醫護、院舍職工、航空人員等高風險職業,及要往外地人士等,今早可開始接種國藥疫苗;普通市民最快今個月22日起免費接種。若接種人士有不良反應或副作用,衛生局會負責所有醫療。

澳門日前接收首批共約10萬劑國藥疫苗,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說,雖然國藥部分臨床報告未刊登在醫藥期刊,但疫苗經國家藥監局批准,具備在內地註冊上市條件,相信已充分參考原始科學數據。

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保險的相關問題,澳門甄選了的「忠誠澳門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向衛生局提供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不良反應/副作用保險」的公司。購買團體保險內容包括:被保人為任何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的指引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疫苗的人士,年齡為16至85歲,不論性別及其健康狀況;總投保年期一年;至於保費是按多少市民接種計算,越多市民接種越便宜;保障範圍則是因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副作用所引致的身故或完全及永久傷殘;保障額為每人最高100萬,70歲或以上保障額減少一半;保障期為接種任何新冠疫苗劑次後3個月(即90日)內。


(TDM 澳廣視新聞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