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增購2.4萬劑流感疫苗 強調非上年存貨

衞生署增購2.4萬劑流感疫苗 強調非上年存貨



衞生署今日(2月9日)表示,一直跟進「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情況及存量。政府繼今年1月增購2萬劑流感疫苗後,因應目前的需求,已再次要求疫苗供應商補充2.4萬劑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未來數星期陸續提供予「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的服務使用,為合資格流感高危群組接種。在過去3星期,署方已向疫苗供應商合共增購4.4萬劑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

就本地私人醫療市場的疫苗供應,衞生署一直與疫苗供應商保持密切聯繫,獲悉其中一間疫苗供應商已於上周五起陸續發貨,供應額外調撥的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予私人醫療市場,並預計農曆年前完成發貨,而三月中亦將再有新一批疫苗到香港。此外,另一供應商亦已調撥額外數量的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預計於農曆年後供應本港私人醫療市場。

今日早上,藝人黎明發表自己對流感疫苗的意見,提到「今年新疫苗應是在三月左右才能到達本港,現有市場的流感疫苗非常有可能還是往年季度的存貨,並非對抗新品種的流感疫苗」,衞生署發言人重申,為應對今個流感季節,本地使用的疫苗,是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就2017/18年度北半球使用的流感疫苗的最新建議製成,有關疫苗的有效期至本年年中,並非如外間指稱為上年疫苗存貨。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