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重申動態清零適切 行會後再公布加強抗疫措施

林鄭重申動態清零適切 行會後再公布加強抗疫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月8日)表示,「動態清零」是最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即將召開的行政會議,將討論透過修例加強抗疫措施,她會於今日稍後公布有關決定。

林鄭月娥指,近日確診個案飆升,昨日新增超過600宗確診,是驚心動魄的數字,引起很多市民和專家關注及焦慮。她重申「動態清零」是最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是生命至上,以科學及風險為本,強調抗疫工作與很多政府政策一樣,要堅守理念,否則會出現左搖右擺、朝令夕改的情況。

對於有意見提出,「動態清零」涉及龐大社會代價,林鄭月娥表示,人命健康和醫療系統不至崩潰,更符合香港利益,「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策略,已讓本港安然渡過之前四波的疫情,堅持「動態清零」,是為了爭取時間,提升疫苗接種率,讓醫療系統不會受嚴重衝擊。

她說,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約1年,但接種率仍然不高,70歲以上的接種率不足五成,涉及近50萬人,萬一他們當中有人受感染,患重症或死亡風險較高,或為公營醫療系統帶來難以負荷的壓力。

(RTHK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