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 議長佩洛西一度站立鼓掌

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 議長佩洛西一度站立鼓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在發動彈劾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前宣讀,一開始時,特朗普拒絕與佩洛西握手。

特朗普在國情咨文中提到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指正與中國保持緊密合作應對,政府會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保障國民免受疫症威脅。

特朗普提到美國成功鏟除ISIS,在場除共和黨議員外,亦有部分民主黨人站立鼓掌,包括議長佩洛西。

特朗普警告恐怖份子,如果攻擊美國公民,將永遠無法逃離美國的制裁。其間共和黨議員更一度站立齊呼USA,向美軍將士致意。

特朗普又強調「永遠不會讓社會主義破壞美國的醫療保健體系」,指有建議提出納稅人要為非法移民支付醫療開始,會令納稅人負擔沉重,呼籲國會通過禁止向非法移民提供免費醫療的法案。

一直得到美國支持的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獲邀到國會聽取特朗普演講,白宮在發明的聲明中,稱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然而,特朗普演說之後,佩洛西將國情咨文文本撕掉,她形容特朗普的演說很骯髒,又稱撕毀國情咨文已是有禮貌做法。

(The White House 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