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年宵市場收集258公噸垃圾 較去年少72公噸

全港年宵市場收集258公噸垃圾 較去年少72公噸


食環署初步估計,今日(2月5日)年初一在全港15個年宵市場,共收集約258公噸垃圾,較去年減少約72公噸,其中在維園年宵市場收集的垃圾約有58公噸,較去年少約38公噸。

承辦商於15個年宵市場合共已收集約82公噸竹枝、18公噸木卡板、28公噸桃花和其他未售出和凋謝的花卉,以及5公噸廚餘;而回收的發泡膠和玻璃樽數量仍在點算中。所有物資均會由環保署安排作升級再造、循環再用或捐贈予其他團體和人士,所有年宵市場的清理工作約於下午5時完成。

為清理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的垃圾,食環署動員266名員工,調動41輛垃圾收集車和水車。其餘14個年宵市場,則由外判潔淨服務承辦商負責清理。

由食環署員工組成的22隊義工隊,今日把收集到的1179盆未售出的花卉及盆栽送給199間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10間公立醫院。

食環署今年繼續與環境運動委員會及環保署合作舉辦「綠色年宵」。除在各個年宵市場回收一般可循環再造物品包括廢紙、塑膠及金屬外,今年擴展至於全港15個年宵市場回收竹枝、木卡板及未能售出的桃花,並新增回收發泡膠、玻璃樽及其他未售出和凋謝的花卉,以及於9個有快餐攤位的年宵市場收集廚餘,加強實踐資源循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到維園視察年宵市場清潔工作,並向當值的食環署同事送柑,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