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以來首例 英漢持弓威脅殺女皇認叛國罪

1981年以來首例 英漢持弓威脅殺女皇認叛國罪


2021年,英國一名男子手持十字弓,闖入當時仍在世的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溫莎堡官邸。事隔一年多之後,該男子在倫敦的法庭上認罪,是1981年以來在英國首名被裁定叛國罪成的人。

21歲的Jaswant Singh Chail於2021年聖誕節晚上約8時,在溫莎堡被捕,當時他身穿黑衣,聲稱自己是來殺女皇。

伊利沙伯二世事發當天身處溫莎堡,她的兒子、現任國皇查理斯三世與其他家人也陪伴在她身邊。

來自英格蘭南部漢普郡的被告在進入溫莎城堡前錄製影片,對他做出的事還有他將做的事感到抱歉,又稱他將試圖暗殺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是替1919年屠殺案喪命的人報仇。

他指的事件,是英國殖民軍隊在印度西北部聖城阿姆利則開槍擊斃近400名錫克人。這宗事件也稱為1919年札連瓦拉園屠殺案,當時英國部隊朝聚集抗議殖民法、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印度人一直要求英國正式道歉。

法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31日宣判,被告是40年以來,首個以叛國罪被定罪的人。1981年,一名男子在倫敦中部年度皇家閱兵儀式中,對女皇發射空包彈,認罪後被判囚5年。

(圖片來源: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