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推新措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 限制錯誤信息和有害內容傳播

Fb推新措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 限制錯誤信息和有害內容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Facebook表示正努力限制有關該病毒的錯誤信息和有害內容的傳播,並將人們與有用的信息連繫起來。 

Facebook的全球第三方事實查證人員網絡,正在繼續審查平台上內容,並揭露與冠狀病毒有關的虛假說法。當他們將信息評為虛假時,Facebook會限制該信息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傳播,並向人們顯示來自這些合作夥伴的準確信息。 Facebook同時會向已經分享或試圖分享此內容的人發送通知,以提醒他們有關內容已被查證。 

Facebook更將開始刪除由全球和地方衛生當局等主要衛生組織通知,帶有虛假主張或陰謀論的內容,這些內容可能會對相信它們的人造成傷害。Facebook表示,這樣做是延伸現有政策,以刪除可能造成人身傷害的內容。 

Facebook將針對旨在阻止治療,或採取適當預防措施的內容採取行動。這些內容包括錯誤的治療方法或預防方法的主張,例如飲用漂白劑可以治愈冠狀病毒,或對現有衛生資源製造混淆。 

Facebook還將阻止或限制在Instagram上散佈錯誤信息的主題標籤,並正在進行積極的大規模搜查,以盡可能尋找和刪除此類內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