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以來首位東道主稱后 芭迪初嘗澳網冠軍

1978年以來首位東道主稱后 芭迪初嘗澳網冠軍



澳洲網球公開賽去到最後階段,周六(1月29日)先上演女單決賽,東道主球手一號種子芭迪(Ashleigh Barty)以直落兩盤,擊敗美國的27號種子歌蓮絲(Danielle Collins),成為1978年以來,第一位奪得女單冠軍的澳洲球手。

25歲的芭迪面對比她年長3年、首度躋身大滿貫決賽的哥蓮絲,第一盤未有太大阻力,這位澳洲「一姐」先贏一盤6:3。到第二盤芭迪曾經一度落後1:5,結果打到6:6平手,要打Tie-break分勝負,芭迪贏細分7:2。

今次是芭迪第3個大滿貫錦標,她曾於2019年贏得法網,再於去年的溫網稱后。

較早前上演的青年組男單賽事,昨日夥拍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贏得男雙的美國小將葛原般奴(Bruno Kuzuhara),以盤數2:1擊敗捷克新秀Jakub Menšík,成為今屆青年組的雙料冠軍。

至於缺少了祖高域的男單賽事,周日將上演決賽,由西班牙傳奇拿度大戰俄羅斯的麥維迪夫。

(Photo by 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