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內3宗爆炸品發現案 警方稱有人承認責任要脅封關

2日內3宗爆炸品發現案 警方稱有人承認責任要脅封關


警方今日(1月28日)傍晚見記者,交代近日3宗懷疑炸彈發現案的案情。

就深圳灣口岸入境大堂外有懷疑炸彈,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今早10時許,有保安員聽到巨響,向警方報案指口岸公廁外的垃圾桶有類似爆炸裝置。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後,發現一個經無線電話的搖控裝置及爆炸品。

李桂華指,有人事發前在通訊軟件發文,揚言在非鐵路的過關口岸放置炸彈,之後亦有人在相關頻道承認責任,寫明要求封關,並威脅3日之內無具體措施,會繼續破壞中港兩地的鐵路及幹道設施。警方正調查是否與案件有關。

李桂華稱除了譴責之外,又指放炸彈人士應該有良心一點,因為現時全城抗疫,反問為何仍要做這些事,認為事件令人氣憤。他又警告放炸彈狂徒,不要以威脅去達到所謂目的,警方一定嚴正跟進。他又指現時暫時未有涉嫌人,現時正在跟進。

今次是本港2日內,發生第3宗涉及公廁設施爆炸或發現爆炸品案件,之前發現的地點包括佐敦道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及明愛醫院急症室。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