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學生校內勿說中文 杜克大學教授涉歧視要辭職

要求學生校內勿說中文 杜克大學教授涉歧視要辭職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一名女助理教授,上周五向學生發出電郵,指收到學系職員投訴有中國學生在校園內大聲講中文,並揚言學生會因此而影響學習機會,故發出電郵鼓勵學生在學系範圍內只講英文,因為在校園內講一些其他人聽不懂的語言,是不禮貌的。事件引來學生投訴,指該名助理教授涉嫌歧視,最終該名助理教授需要辭職,另外院長就事件發信致歉。 

涉事大學女助理教授擔任生物統計學系碩士課程主任,指收到兩名系內職員投訴,指有兩名中國學生在校內大聲講中文,令人生厭。職員更表明想取得兩名中國學生之名字,以便在學生實習面試或碩士論文時需要合作時認出他們,不作取錄或協助。女助理因此發出電郵,鼓勵學生在校園內只用英語溝通,避免產生意料不到的壞後果。 

校方在接到學生投訴後,醫學院院長需要發信致歉,表明校方並沒有禁止學生在校園內以其他語言溝通,而涉事女助理也即時辭去課程主任一職。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