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安心出行設計並非用作追蹤

薛永恒:安心出行設計並非用作追蹤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設計並非用作追蹤之用,但衞生防護中心可按法例的賦權,要求確診者上傳其出行紀錄到衞生署的中央數據庫,協助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追蹤病毒擴散途徑,以及找出高風險人士,盡早切斷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鏈。

薛永恒今日(1月26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提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自推出以來,政府一直因應市民及業界的意見,持續改善程式,提高用戶體驗,包括於2021年6月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2.0版本,讓市民可將其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儲存在程式內,方便有需要時展示。在12月推出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3.0版本,則配合「香港健康碼」的推行。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至今已發放超過10250個有感染風險的處所提醒市民,超過32萬名市民收到通知後到檢測中心進行檢測。

薛永恒建議用戶應將手機定期連線至網絡,以便盡快接收最新的感染風險或強制檢測公告通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