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本年度財政狀況遠比預期理想

陳茂波:本年度財政狀況遠比預期理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為應對兩年的經濟下行,預算案提出了大規模的逆周期措施,導致出現較大的財政赤字和令財政儲備減少。雖然情況令部份人感到憂慮,但其實香港經濟一直擁有高度的韌力和靈活性,香港的經濟活動得以比較有力的恢復,對政府的財政收入提供了支持,令即將完結的的財政年度的財政狀況遠比預期理想。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面對世紀疫情,必要推出逆周期措施以穩住經濟、穩住信心,而國基會的報告亦認同這點,並指出特區政府果斷而迅速的財政政策和措施,有效減輕了經濟所受的衝擊,並支撐了經濟的逐步復蘇。

在數十場的財政預算案諮詢會中,陳茂波稱收到很多不同的意見,大家都認同即將發表的預算案要小心做好平衡,在兼顧支援疫情影響的同時,也必須著力推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維護金融穩定和促進發展的時候,也要促進經濟發展的包容性及可持續性,以至兼顧複雜多變的內外形勢。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