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兩重奏 Phoenix香港演出

鳳凰兩重奏 Phoenix香港演出



算是今年第一個令人引頸以待的live gig吧,來自法國的樂團Phoenix,在上周日帶給香港樂迷振奮的一夜。

誠實說,最初對Phoenix的印象流於表面,聽得最多是5年前的<Lisztomania>,首歌紅到連德國寶馬也用它宣傳最新的i3電動車。一聽再聽,第一印象是︰「搞乜咁似The Strokes?」沒錯,兩者都懷舊,甚至Phoneix本身也有「法國版The Strokes」之稱,但相對玩味再重一點,電子鍵盤的應用也多一點。之後的,已經是去年推出的《Bankrupt!》專輯。可是去年出色的專輯太多,不知不覺也忘記了。

也得須承認,因時間關係,在沒預備好的情況下參加演出前的roundtable訪問;怎知到正式訪問時,才發現全團四人有著法國人聞名世界的「休閑」態度-內容沒hea答,但就懶懶閒的,一字一句的給你回應。少點精神的,不消十數分鐘便昏昏欲睡。長達57分鐘的訪問內容……沒有keyword,但也懶得去翻聽。唯一記得,是當問及R&B樂手將他們與The Beatles比較時,他們也不知怎樣回應,成件事太odd。

轉過頭已經是晚上9時,主音Thomas Mars與其他三位成員進場,一記東方色彩味濃的打頭陣,幽默又醒神,爭在不播韓劇式MV助興而已。緊接是上一張專輯《Wolfgang Amadeus》的兩首名曲。


數到全晚高潮,是Thomas Mars最後來一下stage dive,站在眾多樂迷之上高歌,全場氣氛推到最高點,構成一幅幅難忘的畫面。(不知何解,在香港演出的外國樂團都甚少玩stage dive)。在場的一些女性朋友也對此為之難忘。

更期待明天James Blake的演出。

(註︰Phoenix全隊有4個法國佬,都比我們的「法國佬」瀟灑,程度以倍數計。)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