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華為員工要準備過苦日子 任正非:形勢沒想像中樂觀

警告華為員工要準備過苦日子 任正非:形勢沒想像中樂觀

中國網絡設備供應商華為之創辦人任正非日前向員工發出電郵,指未來幾年公司之形勢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5G不可能像4G一樣勢如破竹,它可能是東爆一個地雷,西爆一個地雷」,如果不能成片性地爆炸,要養活十八萬員工會有困難,暗示公司有可能需要裁員。 

任正非表示,公司「要對未來經濟形勢有正確判斷,掌握命脈,不要帶有盲目性。所有工作都要對準『多產糧食』和『增加土地肥力』」。如果一些工作沒有達到應有之價值,就應該減少和放棄,同時也要放棄一部分平庸的員工,將人力成本降下來。 

華為財務總監、任正非女兒孟晚舟目前仍被加拿大扣留,正會臨被引渡至美國受審,以及美國,日本及澳洲等國家早前已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止華為競投5G通訊網絡合約,德國也考慮收緊5G通訊設備的安全要求,以阻止華為投得有關合約。


(圖片來源:深圳衛視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