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抗疫專家收恐嚇 特首辦指會嚴肅跟進絕不姑息

政府抗疫專家收恐嚇 特首辦指會嚴肅跟進絕不姑息


就政府下令撲殺倉鼠,有政府抗疫專家顧問團成員向公眾作出相關講解後收到恐嚇訊息,特區政府予以嚴正譴責。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今日(1月20日)表示,特區政府是次決定和行動是基於科學原則和香港實際情況,以保障公眾安全為大前提。香港現時疫情嚴峻,並面對Delta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同時在社區傳播的切身威脅,果斷採取應對措施以免病毒在社區進一步擴散至關重要。對於有一小部分人士對抗疫工作採取非理性態度,甚至作出恐嚇專家的言論,特區政府強烈譴責,並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團結一致,攜手抗疫。

發言人指,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忍暴力及恐嚇等違法行為。特區政府抗疫專家顧問團各位成員在過去兩年的政府抗疫工作中,一直在公共衞生、傳染病學和臨床經驗等範疇為政府提供專業意見,以科學和理論為本應對疫情,特區政府對此表示衷心感謝。若任何人以違法手段企圖影響有關專家的言行,特區政府定必嚴肅跟進,絕不姑息。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承認,滅鼠決定不受歡迎,直言收到「一啲叫我去死嘅email」。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