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稱盡力支援前線 感謝醫護人員緊守崗位

醫管局稱盡力支援前線 感謝醫護人員緊守崗位


香港護士協會今日(1月20日)發起「做爆、不如鬧爆」集會,指冬季流感高峰期間護士人手不足,影響服務質素,希望當局維持合理人手、加強臨床督導、改善行政、管理,以及更新病房設施。

醫管局今午回應護協集會,承認自從進入冬季服務高峰期以及流感季節,公立醫院服務需求近期急速上升,醫管局理解前線同事工作壓力沉重,承諾會盡力支援前線的工作,並指會繼續聆聽醫護團體及前線員工的意見,並再次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緊守崗位,盡心盡力服務病人。

醫管局表示,在2018/19年度,已根據周年工作計劃增加574張病床。今年更預先撥款5.2億元予各醫院聯網,令前線管理人員可以及早安排人手及支援配套,配合加開短期病床及其他應變措施的部署,應對預期增加的工作量。醫管局又自去年12月起,已加強申領特別酬金的彈性至最少額外工作1小時;為進一步鼓勵同事和激勵士氣,醫管局由1月28日起的12個星期,上調特別酬金計劃的津貼金額10%。

護士人手方面,醫管局將於本年度聘請2 230名護士,撇除流失人數,估計本年度護士人手淨增長為830人。為紓緩前線員工於冬季服務高峰期的工作量,目前各公立醫院合共聘請約800名兼職及臨時護士,而透過新成立的自選兼職辦公室,各公立醫院亦已額外招聘超過40名護士。醫院亦會繼續聘用支援人員及病房文員,分別協助護士的病人護理工作及處理病房的文書職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