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研太空導彈防禦系統 特朗普保證擊落任何針對美國導彈

將研太空導彈防禦系統 特朗普保證擊落任何針對美國導彈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會研發太空導彈導彈防禦系統,保證可探測及擊落針對美國所有導彈。

特朗普在五角大樓演講,指研發太空導彈導彈防禦系統,在新預算案中,撥款發展太空導彈防禦系統,又會減少官僚障礙,加快採用新技術,並要求盟友分擔防衛開支。他又指:「我們會與北約全力合作,但我告訴那些國家,必須加強(國防開支)。他們要支付最基本的開支,事實上這開支可能要高得多。」

特朗普又表示:「我們目標很簡單,保證我們可探測及擊落針對美國所有導彈,來自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新一份「導彈防禦評估」則表示,研發太空導彈防禦系統旨在防範來自北韓及伊朗的威脅,以及抗衡中國及俄羅斯正在研發的先進武器。當中更強調,若要充分保護美國,五角大樓必須擴充太空防衛技術,並利用這些系統更快地偵測、追蹤和攔截來襲的導彈。

「導彈防禦評估」提到,美國計劃把先進感應器送上太空,以便盡早偵測敵方導彈。國防部還會研究在太空部署攔截導彈的意念,以便能在敵方導彈發射初期攔截。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