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浸大停止教學職務 邵家臻面臨紀律聆訊

被浸大停止教學職務 邵家臻面臨紀律聆訊


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成立內部調查委員會,就社會工作系講師、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早前在佔領行動案件中被判罪成,進行紀律聆訊,期間停止邵家臻的教學職務。

邵家臻表示,今日(1月17日)下午被浸會大學邀請回校,召開一個緊急會議,校方代表包括人事部主管、社工系系主任及社工科學院院長。校方代表給他的信件提及,校方決定解除他原有的教學工作,縱使「講師」身份仍然存在,但由今個學期開始,沒有被安排任何教學職務。

校方將就著邵家臻的佔領行動案進行一項紀律聆訊,但信中未有交代正式聆訊日期。

邵家臻認為,這顯然不只是工作問題,亦不只是前途問題,而是政治清洗及打壓的問題。他指自己4月9日被判有罪,4月26日服刑,10月3日獲釋,12月11日在立法會面對了一項解除職務的動議,縱使立法會沒有解除他的職務,但卻要面對大學的紀律聆訊。

他認為整件事猶如「投名狀」,必須將「邵家臻」除之而後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