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十八集.懲教署女職員鬼故事

百鬼夜吟.第二十八集.懲教署女職員鬼故事



一位的士行家說起,關於監獄……一位懲教署女職員告訴他所聽聞及親身經歷的故事。

1.二零零六年三月十二日,域多利監獄正式結役。它與中區警署及中央裁判司署等組成的一個獨特建築群,現已成香港的法定古蹟,它印證了香港自十九世紀中葉以來法治機構的歷史發展。

在女犯人的監倉裡。

曾有一個女犯人,每晚在睡覺時,多次在倉內呼叫「救命!」每次,當職員聽到求救聲趕來,只看到她極之驚恐的神情,不發一言。職員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她曾向這位懲教署女職員訴說,每晚在睡覺時,都會看到一個男人,在她的床邊站著,看著她。她心想:「明明這裡是女犯人的監倉,怎會有男犯人呢?」

直至那天,當她再聽到女犯人求救後到場,她確實看到一個男人的身影,在她面前向著牆飄去,在她眼前消失了。她心想:「難道他是以前在這裡囚禁過、被判死刑的男犯人?」

2.
大欖監獄,除了孖辮妹的鬼故事外,還有一個傳聞。自一九六九年大欖監獄投入服務,主要用作關押成年女性犯人。一九七一年四月十二日,一名女獄警被五名女犯人集體襲擊至重傷死亡。從此以後,監獄就出現傳聞,不論是職員,或是囚犯,都曾有人見過「她」的身影,在夜更時份出現巡邏「篤鐘」。

在職員間更有說法,指她會在巡邏「篤鐘」的時間,叫醒正在休息的「同事」返回崗位工作。

3.
傳說,赤柱監獄裡有這件事情,傳到了各個監獄裡工作的人,都略有所聞。

大約六、七十年代,有一名陳姓男子,被冤枉誤殺而被判監禁五年,送到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服刑,他曾嘗試過多次上訴,欲討回清白,卻都因各種理由而被一一駁回。

他身陷冤獄卻不得清白,在獄中含冤自殺。而他自殺的時間還距離他刑滿出獄的時間,剩下三年左右。當時一位懲教職員阿光替他安排身後事。

三年後,阿光仍然在赤柱監獄工作。

有一晚,當他在當值時,聽到一把似曾相識的聲音,對他說:「阿SIR,我應該到期,為什麼你沒有安排我出獄呢?」
阿光問道「你……你是……?」
然後,那聲音回道:「 阿SIR,你忘記了嗎?我是阿陳啊,今天應該是我刑滿出獄的日子啊!」

這時,阿光才想起,三年前曾幫一個在獄中自殺的犯人,辦理身後事,問道「阿陳?是你?為何你還會在這裡?」

阿陳低泣回答:「其實,當日在我自殺後,一直也仍關在這裡,從沒離開過……」
阿光記得阿陳在生前,已經不斷說他是冤枉的,所以才自殺。即使阿陳罪有應得,原來在自殺後,亡魂仍在獄中服刑,如今,刑滿了也該出獄了。他對阿陳說:「對不起,我忘記了,明早我會安排你出獄,你就安心離開吧!」
阿陳表現出感激的模樣,然後消失在阿光面前。

翌日,阿光獨自趁著監倉給犯人「放風」之時,回到阿陳生前那個監倉,對著空空如也的監倉說:「阿陳你今天出獄了!跟我走吧!」然後,一直走到監獄的門外,阿光拿出阿陳於生前的資料拷貝,點起火化了它,口中喃喃道:「阿陳,你安息吧!」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