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美日在台代表 冀台美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

蔡英文接見美日在台代表 冀台美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


成功爭取連任的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1月12日)上午就馬不停蹄,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

蔡英文表示,在民主自由的基礎上,台灣和美國在安全、經濟,以及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彼此已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她認為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也會是區域民主發展的關鍵行動者,相信可以和美國一起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

蔡英文又指,經過昨天的選舉,台灣人民再一次用手中的選票,向全世界傳達民主的價值。民主和自由,確實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台美夥伴關係長期穩固的基礎。

她又認為,在民主與自由的基礎上,過去3年多來,台灣和美國在安全、經濟,以及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去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美雙邊關係有更多具體的進展,也更公開、更多元、更制度化。她要特別感謝酈英傑處長對相關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

她又提到在安全方面,會透過合作,持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在經濟方面,也期盼強化台美產業鏈的整合,持續深化經貿的往來。不僅如此,台美之間已經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未來會在過去3年多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台美在全球議題的合作。

今天會面開始,先由酈英傑祝賀蔡英文在昨天的大選中獲勝,並讚揚台灣選民參與了這神聖的民主過程,為自己的選擇發聲。

同日,蔡英文亦接見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她指新的一年,希望台灣跟日本在經貿、文化、以及體育等各領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讓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台灣總統府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