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團欲晤辛偉誠尋求釋放黎智英 港府強烈反對外國干預

律師團欲晤辛偉誠尋求釋放黎智英 港府強烈反對外國干預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月10日)深夜發聲明,強烈反對外國政府就黎智英司法案件的干預和對香港特區政府的不實指控和批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較早前致函英國首相辛偉誠要求緊急會面,商討尋求協助釋放正還押候審的黎智英。報道並指英國外交部印太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今日應要求與黎智英的律師團隊會面,除承認當局向黎智英提供支援已經有一段時間之外,更指控香港特區政府針對包括黎智英在內的一些人士。
  
特區政府反對及譴責上述報道中所謂「國際律師團隊」及英國政府此等企圖破壞香港法治和干預香港司法獨立審判權的行為,並嚴正敦促有關方面必須尊重法治精神,立刻停止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
  
聲明指,香港是法治社會,一直秉持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深得國際社會認同。一直以來,香港特區律政司在《基本法》第六十三條的保障下主管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並嚴謹和客觀地按照《檢控守則》以證據和適用法律就每宗案件作出獨立的檢控決定。律政司在有充分證據令案件有合理機會達致定罪,以及在合乎公眾利益的情況下,才會提出起訴。
  
港府重申,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或人士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和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並予以強烈譴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