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最新疫情影響經濟 如何調撥資源支持須不斷評估

陳茂波指最新疫情影響經濟 如何調撥資源支持須不斷評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大家都希望疫情盡快結束,可惜與機組人員相關的輸入個案,終究引發了第五波疫情,Omicron變種病毒的迅速傳播,引發隱形傳播鏈在社區擴散,威脅市民的健康。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本地疫情以外,今年接下來還需要同時面對多項外圍變數,包括外圍疫情發展、全球供應鏈持續出現樽頸、燃料及大宗商品價格不斷上升,以至美歐央行在持續通脹壓力下,開始調整其貨幣政策,有關轉變可能觸發資金流向大幅變化,對各地資產價格甚至實體經濟或會造成衝擊。

他指以上因素,都為本港今年經濟帶來不確性和挑戰,也是他在今年財政預算案中,就今年經濟情況作出預測時,需要小心考慮、並作出適當防範的因素。

他認為過去7個多月的市道氣氛及經濟表現已見起色,但不幸目前出現第五波疫情且年關在即,對一眾打工仔、商戶以至各行各業造成打擊,對整體經濟肯定有影響,如何適切地運用及調撥資源作出適當支持,將是其中一個須不斷動態分析評估的焦點。

(陳茂波Facebook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