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貼文提及增加有薪產假 林鄭表揚工聯會心繫勞工喎

深夜貼文提及增加有薪產假 林鄭表揚工聯會心繫勞工喎


特首林鄭月娥深夜在社交網站貼文,指每年兩萬多位在職媽媽能否早點享有多4星期有薪產假,取決於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會否「高抬貴手」,停止阻礙選出內會主席,讓政府今日向立法會提交的相關條例草案能夠開始審議,趕及暑假休會前通過。

林鄭稱留意到工聯會何啟明議員為爭取條例早日通過,今日在會上動議不將條例草案交付內會處理,直接在大會討論。

林鄭高度表揚工聯會都是心繫勞工,並希望多些議員做實事。他又特別重提2018年提出改善政府基層外判工人待遇的措施,應工聯會麥美娟議員要求,政府將受惠於新措施的合約批出日期由原來的2019年4月提前到2018年10月,即公布新措施的時候,令額外過萬個基層員工受惠。

林鄭突然提到麥美娟,難免令人想起林鄭去年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前,在禮賓府會見一眾建制派人士,據傳麥美娟在會議上向特首林鄭月娥以粗口大罵。

在2014年12月,立法會審議《2014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當時議員梁繼昌提出修正案,要求把男士侍產假增至7日,當時的焦點,落在勞聯、工聯會等建制派勞工界議員,他們最終選擇列席但不投票,最終多名建制派議員,包括民建聯議員投下反對票,否決了有關修正案。之後每當提及勞工議題時,此事往往會被重提。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