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名警員清晨執法 拘53名涉泛民初選人士

1000名警員清晨執法 拘53名涉泛民初選人士



警方今早(1月6日)大舉拘捕多名曾參與去年泛民初選人士,指他們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午見記者,證實清晨有一千名警員執法,共拘捕53人,指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當中6人涉及組織及策劃,並凍結160萬元。至於投票的60萬人,警方表示不會作刑事調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早前率先見記者,指涉及初選被捕的泛民人士,屬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活躍份子,形容他們涉嫌以歹毒計劃,圖謀癱瘓特區政府,警方的行動是必要及必須。

李家超指出,被捕人士圖謀通過「35+」以及「攬炒十步曲」計劃,希望通過協定的初選,取得35或以上立法會議席後,不顧一切,一心否決財政預算案,令特首下台,政府停擺,不能履行職能。

李家超又引述其中一名被捕的戴耀廷所寫文章,當中提到以大規模街頭暴動,加上其他手段,令香港陷入停頓,加上國際政治及經濟制裁,令香港癱瘓,達致真正「攬炒」,亦準備共同跳崖,他形容是有組織、有計劃,令香港陷入深淵。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