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過後新學期開始 段崇智冀中大如鳳凰般浴火重生

衝突過後新學期開始 段崇智冀中大如鳳凰般浴火重生

中大經歷去年11月衝突之後,提早結束第一學期,今日(1月6日)為2019至20年度第二學期的開學日。校長段崇智向同學、同事、校友發公開信,指開學初期,難免有少許不便,懇請各位多加體諒,予校園空間修復,回復昔日姿采。 

段崇智表示,為安全起見,現時大學出入仍受管制,個別地點如二號橋和夏鼎基運動場將繼續關閉。除此之外,校園往來大致暢通亦適宜居住。鑒於大量校巴於11月被毀壞,現安排了臨時校巴穿梭校園;港鐵大學站則局部開放。 

他又指為確保校園不受污染,適合工作及居住,校方從校園不同地方收集泥土、水和空氣樣本,檢測二噁英和山埃等有害物質。所有測試結果已收到,有害化學物的含量遠遠低於各項風險水平,對人類健康並無顯著威脅。 

除了修繕基礎設施,他指眼前更大的挑戰是重建大學成員、夥伴及不同持分者之間的信任,會親自領導多項跟進工作。早前成立的跨部門迅速應變專責工作組的五個分組,將繼續密切跟進及完善涵蓋學業支援、文化共融、學生身心健康和校園保安等各項政策及措施,聆聽大家的看法和意見。 

近月大學經歷幾許風雨,但他相信這些考驗和困難只會使中大人更加團結及堅定,如鳳凰般浴火重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