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明:華為對英國電訊業發展有巨大貢獻

劉曉明:華為對英國電訊業發展有巨大貢獻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於《星期日電訊報》撰文,以《禁止華為將使英國在新一輪技術革命中落後》為題,硬銷中國電訊業生產商華為。他指英國禁止華為不僅將影響華為在英經營,而且損害英國自身國際形象,打擊外國投資者對英國未來的信心,對中英合作也將帶來消極影響。 

劉曉明表示:「關於華為的安全性,公道自在人心。」他指目前,華為為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30多億人提供網絡服務。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組織、公司或任何一個人能拿出確鑿證據,證明華為產品構成安全威脅。 

他提到華為自2010年以來,在英國主動斥資建立「網絡安全評估中心」並持續運營至今,由英方專業人員對華為產品進行評估。英方的結論是,華為產品風險可控。他指英國議會科技委員會也認為,從技術安全角度看,沒理由將華為排除在英國5G建設之外。 

關於華為對中英合作的貢獻,他認為事實勝於雄辯,並指華為落戶英國近20年,對英國經濟社會和電訊業發展做出巨大貢獻,可以說是中英合作共贏的典範。他認為雙方加強合作不僅互惠互利,也能互相促進、共同成長,為兩國乃至全球信息產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關於「禁止華為」的後果,他指無疑是開歷史倒車。環顧世界,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嚴重衝擊國際經濟秩序,但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