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應對武漢肺炎預警升至第3級 突發公共風險為中度

澳門應對武漢肺炎預警升至第3級 突發公共風險為中度


澳門衛生局將應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的預警級別,提升到較重的第3級,表示突發公共事件的風險為中度,即風險情況可能受自然或科技等因素的影響,而需要採取措施,密切注意事態的發展。

針對疫情的發展,未來澳各部門將分別採取10項不同措施,包括警察總局、治安警察局將協助衛生局實施隔離措施,保安部隊全力配合醫療工作,海關已在2個非正式口岸設立測溫設備,並配合巿政署於口岸嚴厲打擊非法偷運動物食材等,巿政署將加緊檢驗檢疫工作,聯合海關加大力度防止動物非法入境及售賣,加強公共衛生方面的清潔工作等。

由1月1日至今,澳門衛生局共接獲醫療機構通報5宗發病前14日,曾到訪武漢而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症狀的病例,其中4宗已全部確診為流感或普通感冒等病毒感染,僅今日新增的1宗目前仍在進一步檢查中。該例個案為44歲女性澳門居民,於12月23至25日與兒子在武漢巿旅遊。1月4日晚上因呼吸道症狀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求診,目前呼吸道檢測項目初步結果為陰性,需要隔離及安排進一步檢查。該名病例沒有到過武漢華南海鮮城,亦沒有到過街巿或接觸禽鳥;目前病情較輕,未有出現肺炎或其他嚴重情況。現時澳門亦未有任何武漢相關不明原因肺炎個案出現。

澳門衛生局亦再次呼籲居民毋須恐慌,但要注意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提高防範意識。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