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九集.路邊孤魂

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九集.路邊孤魂


漆黑之中。

「狐狸先生幾多點?」阿雯叫道。

漆黑之中,一片寧靜。

「狐狸先生幾多點?」阿雯再叫道。

漆黑之中,還是一片寧靜。良久,一把小孩子的聲音,說:「十.二.點。」

阿雯立即狂奔起來,向著遠遠的一個光點跑去,一直往前跑,光點還是在遠遠處,在她身後緊隨著陣陣腳步聲。她感到越來越疲倦,但又害怕得不能停下來。

不知跑了多久,阿雯再沒有氣力跑下去,終於停下來了。就在這時,一隻小手捉住她的右手手腕,說:「姐姐,捉到妳了。」

「哇!救命啊!」阿雯大叫驚醒過來,全身冒出冷汗。她定過神來,身在醫院的病房裡,在病床上呆坐著,望見右手手腕有一個小手般的瘀痕,心寒起來。
一位女護士來到床前,說:「為甚麼大叫啊?發生甚麼事?」
阿雯恍神了一下,回答:「欸⋯⋯這裡會有小孩子嗎?」
女護士說:「普通科病房有大人有小孩啊。」
阿雯再問一次:「這裡會有一個小孩子嗎?」
女護士望一望牆上的鐘,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幾,說:「可能妳剛才定是發惡夢,還是再去睡吧!」說罷,也不等阿雯回應,就離開病房了。

阿雯望著女護士離開,再掃視前面一排病床,人人都在床上睡了,再望望身旁左右的病床,全都也是睡了。她靜下來,還是有種感覺,那個小孩就在病房裡。

一想到此,一個小孩就突然在她面前出現,身上滿是帶血傷痕,說:「姐姐,捉到妳了。」

阿雯慌忙落了病床,跑去護士當值崗位,揾人求救。剛才的女護士看到她神色慌張,說:「妳想去哪裡啊?回去睡吧!」
阿雯說:「有鬼!是一個小孩,妳從來沒見過她嗎?」
女護士一臉難以置信,說:「鬼?沒見過。」
阿雯突然又問:「我來了這裡多久,為甚麼我要留醫呢?」
女護士好像明白甚麼,說:「哦!你的麻醉藥還未散,不要胡思亂想,回到床上睡吧!」
「那為甚麼我要留醫呢?」阿雯感到心跳加速,緊張問道。
「妳撞了車,要留院觀察,不過暫時報告也基本上正常,所以妳好好休息便可以了。」女護士說。
「撞車?」阿雯疑問。然後,才想起怎樣撞車,以及後來送院的情況。

前日傍晚,阿雯駕車回家,經過大埔公路近中文大學的路上,突然在路邊跑了一個小孩子出來。她驚見小孩的身影,就急速扭軚避開,衝了上路邊撞上了一棵樹,停了下來。

阿雯發生了意外,就被困車廂裡離不開。她就打電話報警。
在等待救護車到場之前,剛才從路邊跑出來的小孩,來到了阿雯的車子右前方,笑著說:「哈哈⋯⋯狐狸先生幾多點啊?」然後,她好像被小孩在身上拿走了甚麼,就昏睡過去。在記憶裡,勉強見到自己被抬出車廂,轉上了救護車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