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留意到遊行人士揮動外國旗 政府:不應做傷害民族感情行為

稱留意到遊行人士揮動外國旗 政府:不應做傷害民族感情行為


政府深夜再發聲明,對「暴徒」今日(1月1日)在港島區進行公眾遊行期間及之後作出暴力及違法行為,更有人公然對法官作出人身攻擊及辱罵,予以強烈譴責,強調警方定必依法嚴肅追究。

發言人提到警方在考慮公眾安全下作出提早結束遊行的決定,並在其後使用了適當和最低的武力驅散暴徒和作出拘捕。

發言人指出,「暴徒」每每利用和平的遊行人士作掩護,在遊行期間或完結後趁機進行違法及暴力行為,情況令人擔憂。特區政府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但呼籲市民不要默許或容忍任何暴力,以免助長暴徒的惡行;參與遊行的市民亦應遠離「暴徒」,以免阻礙警方執法。

就有部分遊行的團體和人士揮動港獨旗幟,發言人強烈譴責該等罔顧香港憲制秩序和嚴重損害香港社會整體和長遠利益的行為。發言人亦留意到有遊行人士揮動外國旗幟。發言人指出,特區政府反對外國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市民亦不應鼓勵外國作出干預。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對任何違憲違法行為不會視若無睹,市民應珍惜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更不應做出傷害民族感情的行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